我的指尖曾经已经触碰到死亡,濒死的窒息,是一片绝美的幻象。
艺术从死亡而来,相机成为我与艺术沟通的媒介。
挖开鲁本斯的坟墓,掘开德尔沃的棺裹。
我的灵魂拖着艺术大师的尸骨驶于这个卑鄙的世界。

对!这次介绍的不是摄影,是绘画。因为无论模特长相、动作、神情如何,一张好的照片是由摄影师对于光影的运用来表现的。而这次介绍的就是最基础的伦布朗布光法,这种布光法在十七世纪就由著名荷兰画家伦勃朗所掌握并且运用。众所周知,光影是摄影的基础。同样,绘画也是摄影的鼻祖,而艺术是相通的。

那些摄影巨匠们:

#MAK-VISION##真正的巨匠#

伦勃朗·哈尔曼松·范·莱因 Rembrandt Harmenszoon van Rijn

1606年7月15日-1669年10月4日 是欧洲巴洛克艺术的代表画家之一,也是17世纪荷兰画派的主要人物,被称为荷兰历史上最伟大的画家。他所处的年代被称为荷兰黄金时代,荷兰的科学艺术与商贸成就达到顶峰。

伦勃朗年少成名,惟半生潦倒。其作品在他在世时即享有盛名,几乎当时所有重要的荷兰画家都出自他的门下。伦勃朗的顶峰之作当属肖像画包括自画像以及取自圣经内容的绘画。他的一系列自画像如同一部独一无二的自传,画家的自我审视真诚而不矫饰。

在伦勃朗的作品中,光影效果得到了充分的运用,着重捕捉光线和阴影的绘画技术让人物栩栩如生。与同时代的画家不同,伦勃朗表现的并非是人物的美貌或财富,而是经过深刻洞察后的人性与内在心理。写实的呈现方式,毫不掩饰时间与岁月在模特身上留下的印记是伦勃朗作品的一大特点。他的作品题材多样,从经典的历史场景,故事传说到日常生活场景与人像。


评论
热度 ( 64 )

© MAK-VISION | Powered by LOFTER